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管局联合部通信司、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开展“敬老助残,用心服务”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20:01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9月26日下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同开展“敬老助残,用心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党日活动。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谢存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带队先后到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客服中心、大栅栏街道办事处西河沿社区居委会、中国联通金融街营业厅开展实践活动。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电信集团公司、移动集团公司、联通集团公司及北京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北京电信公司客服中心,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及客服中心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北京电信10000号为听障人士提供的视频手语服务,并倾听了一线客服坐席人员与老年用户在线沟通的全过程。


在西城区大栅栏街道西河沿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北京移动公司组织的助老助残小课堂,与社区老龄居民互动沟通,为他们答疑解惑,一同了解北京移动云守护产品和智慧居家养老服务。


在中国联通金融街营业厅,全体党员干部听取了适老、助残产品资费及服务设施介绍,体验了联通“畅听王卡”无障碍 AI 通话服务,并同中国聋人协会、中国老龄协会、北京市残联、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痛点和诉求。


通过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到,北京联通、北京电信和北京移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自有营业厅均设立了“无健康码”绿色通道、爱心专席和爱心服务专员,为老年人提供各类便捷、专属服务,并进一步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进厅无障碍、预约上门等服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为老年人开设的“微讲堂”及“手机课”已经进入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辅导老年人使用电信业务、常见手机应用、通信防诈骗、网厅与公众号等操作方法;基础电信企业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推出的银龄卡、孝心卡、北京通、畅听王卡等特色资费产品,让他们免费享有部分专属增值业务,并特别提供了一键接入热线服务,直连人工接听;云守护、家庭安防、私家医生、视频守护、骚扰电话拦截等服务更为老年人提供了信息安全保障。基础电信企业一系列的便捷服务举措为老年人提供了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帮助了残障人士更好地适应并融入信息社会,让特殊群体共同惠享信息化发展红利。


接下来,北京信息通信业将继续在工信部党组坚强领导下,巩固前期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一是加强党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切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二是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围绕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实际问题,从多方面提供优惠、便捷的通信服务,切实做好关爱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三是畅通渠道、主动宣传,让更多更广泛的人群了解、享受到优惠和便捷,让信息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特殊群体,把好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敬老助残,不是黄昏里的夕阳,而是朝阳里的未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