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赴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1 17:59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通信行业重大活动通信服务保障工作,6月7日-11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带队深入到北京市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现场及一线班组调研指导,共商通信行业高标准保障之策,共谋构建行业命运共同体之道。



在北京联通,苏局长一行重点了解了有关重点地区的网络资源、传输分布、保障方案落实、保障力量部署及物资保障等情况,仔细了解了复杂环境下的快速组网及业务开通流程,检查了重点区域的机房环境和值守班组等安全保障情况,充分肯定了北京联通近年来在重要通信保障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北京移动菜市口指挥中心,苏局长一行重点听取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情况,观看了网络安全监测处置与态势感知平台等相关系统的演示。在重点了解了北京移动业务发展和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措施后,苏局长对北京移动以问题为导向、清单式的精细化管理思路表示认可,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在北京电信永丰基地,实地查看了应急通信指挥车视频融合平台、卫星通信系统、车载便携式装备、应急防汛物资储备等,听取了应急队伍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汇报。随后,观看了数据中心的物联网智能园区管理系统演示,该系统通过交互式可视化平台搭载全息投影、AR等技术,充分展现数据中心机房保障和智慧化运营能力。



在铁塔公司,苏局长一行现场听取了铁塔公司在公司发展历程、基站共建共享成果、建设成本控制、行业拓展、维护保障以及在资源获取、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苏少林局长指出,要继续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深化合作共赢,实现资源互补,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


在调研中,苏少林局长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的全体员工表达了问候,对各企业为北京信息通信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当前已进入汛期,各保障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更要抓好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优良的工作作风、最周密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好网络信息安全、重要通信保障、防汛应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市电信和互联网运行平稳,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分管领导和北京联通霍海峰总经理、北京移动夏冰总经理、北京电信肖金学总经理,以及北京铁塔公司包立明总经理等分别陪同调研,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