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1 18:37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做好庆祝大会通信保障工作,是北京信息通信行业今年首要的政治任务。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带领全行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隆重举行庆祝大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在部市的坚强领导下,庆祝大会期间,全行业坚守岗位,全市公用通信网运行平稳,核心区网络安全畅通,行业总指挥部调度有序,圆满完成了庆祝大会重要通信保障工作。



自年初庆祝大会通信保障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加强统筹协调,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要求,确保各项措施有序推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检查。部市领导高度重视通信保障工作,分别对保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看望慰问一线员工,鼓舞士气、凝聚合力。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领导主持召开调度会并多次开展现场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二是坚持演练就是实战,扎实推进复盘整改。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把两次演练都作为实战,达到了练流程、练队伍、练协同的预期目标,同时安排专人记录演练问题并连夜组织复盘,深入分析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并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正式活动前问题清零。三是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确保万无一失。6月30日下午对做好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向全体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特别强调要做好防雨措施和雨后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当晚降雨后,累计检查车辆16台、基站21个、电话/专线/视频传输924条、电缆光缆1360余米,确保万无一失。四是加强监测处置,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6月29日08:00启动了市信息通信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指挥部,24小时在岗值守;强化部省、省内和政企协同,深化跨部门协作配合,形成了保障合力。开展包括DDoS攻击、网页篡改等科目的实战演练,提升了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和接入商积极支撑相关单位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营造良好互联网环境;全力支撑重保对象及相关单位做好拒绝服务攻击、域名劫持、网页篡改等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保障期间,全行业网络系统运行正常,重点保障对象的网站运行正常,无重大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发生。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通信保障是最生动、最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保障工作中,全行业连续奋战、克服困难、忘我工作,展现了团结、务实、高效、严谨的精神风貌,为建党100周年盛典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