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以初心践行使命 以责任诠释担当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14:30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11月16日下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主持会议并领学,局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处级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了《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材料;传达了工信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部党组的部署要求。


苏少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领学一步、深学一步。一是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息通信行业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深刻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安排,各支部加强学习贯彻,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本领。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信行合一,努力推动北京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年“8+1”重点工作部署,认真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围绕冬奥会、冬残奥会保障任务、“241”5G网络攻坚行动、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梳理、加紧提速、做好冲刺,确保北京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结合全会学习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责任。抓住部党组巡视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契机,夯实责任基础,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知立改;在即将开展的机关党委、党支部换届工作中,着力培养年轻干部,压担子,加责任,在实践中锻炼培养人才。年底将至,安全生产、廉政风险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久久为功、紧抓不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