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工信部冬奥通信保障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领导到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7 20:56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全力做好冬奥通信保障冲刺攻坚,1月5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冬奥会通信保障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带队到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就冬奥筹办备赛工作开展检查调研,并对冬奥通信保障演练进行现场指导。


在大兴演练现场,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强化系统思维、科学统筹调度、提升行业整体保障合力,树牢底线思维、再检查、再落实、再完善、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当前行业通信保障重点情况。


赵志国对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带领行业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通信保障演练,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北京通信行业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担当。对下一步工作,赵志国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各项通信保障工作。二是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感”。北京冬奥会将面临来自疫情防控、极端天气、新技术应用三方面的挑战,要认真落实工信部印发的通信保障工作方案,紧密团结,形成合力,树牢底线思维,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三是争分夺秒,增强“紧迫感”。要以天为单位精密推进工作计划,进一步梳理问题、查缺补漏。做到协调联动机制顺畅不留死角,指挥调度机制完备不留盲区,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高效不留漏洞,全力以赴抓好冲刺阶段筹备工作。


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北京地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的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和现场演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