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苏少林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08-01 14:27


7月29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于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数聚工业新发展,构筑数字新底座”为主题,由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顺义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承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出席论坛并致辞,并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中国信通院、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顺义区的领导共同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揭牌,共同启动“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北京)。


 
苏少林在致辞中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既是数字产业化新的增长极,又是产业数字化的新型基础设施,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方法论。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以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引领,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京津冀协同效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融合创新应用日益活跃,管理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提档升级。


苏少林表示,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数字赋能产业、城市、生活,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带领全行业为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强基赋能:一是推动“双千兆”协同发展。不断加速千兆光网建设,有序推进“241”网络攻坚行动。二是推进算力网络升级融合。继续保持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良好增势,继续发挥域名、标识、区块链的协同效应,夯实工业互联网节点建设,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产业化规模化应用部署,有效服务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三是保障网络运行平稳安全。坚持包容监管、审慎监管,在服务好企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监管数据对接,完善安全通报预警体系,建立跨行业跨部门联合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工业互联网协同保障和服务能力。


论坛上,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正式揭牌,中心落地北京顺义区,旨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发展示范为核心理念,以北京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基础为支撑,依托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基础设施优势,打造集示范推广、测试认证、产教融合为一体的功能化、要素化、生态化综合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启动了“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北京),标志着“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北京)正式上线运行并开始向全球进行服务。“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北京)将助力北京市抢占数字时代发展先机,构建北京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的产业生态,为北京市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夯实底座、强基赋能,为北京市乃至整个北部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持续性的创新驱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