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助力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暨数字消费节

发布时间:2022-07-21 14: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助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7月20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暨数字消费节”启动仪式在京举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出席活动。在活动现场,市政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通信管理局和大兴区政府的领导共同点亮16+1区数字经济场景地图,正式拉开了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暨数字消费节的大幕。



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暨数字消费节统筹联动全市数字经济资源要素,展示数字消费供给新能力,彰显首都数字经济发展新成果。此次体验周暨消费节以“数字经济·触手可及”为主题,以北京数字经济全领域、全场景的成果展示为立足点,以更加大众化、科普化、品牌化的全方位体验模式为创新点,带动“100+”数字新场景共同参与,推动数字赋能新消费。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强化数字技术赋能消费创新引领作用,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不断提升数字消费供给水平,助力传统消费数字化转型,把助企纾困政策宣传解读和服务清单落实到位,引领信息通信行业强信心、稳增长、促发展,坚持数字赋能产业、城市、生活,为北京数字消费蓬勃发展增添动力。北京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参与,以5G全新应用场景构建、丰富数字消费产品供给及数字消费生态环境优化为重点,推出流量多用多送、全新卡品、线下“AR探店”、智能体验场馆等一系列数字消费活动。



北京联通以“臻宽带”营造“联通智家”,为首都市民提供智能固话、联通看家、联通组网、联通超清系列设备及应用,并在线下五家营业厅台推出“AR探店”的特色体验,在北京荟聚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圈将最新的“黑科技”呈现在京城市民面前。

北京移动在消费节期间推出“数字消费定制特惠流量包”,流量“多用多送”,开启数字消费节带货直播及新型数字生活线下体验活动,全方位营造“数字+”消费新生态,同时发布四大全新卡品,满足不同人群的数字消费需求。

北京电信为让“银发族”搭上“数字快车”,带动“银发族”体验数字经济“新魅力”,面向老年人推出超值优惠资费,并开展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嵌入数字经济周暖心流量包,让用户买的尽兴、用的实惠。

北京广电的智能家居、智能安防、家庭组网演示体验馆将集体亮相,自主研发的智能家居平台融合各个生态的智能终端设备,支持多类设备接入联动,打通物联网生态圈壁垒,实现用户自由选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挥产业数字化对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作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持续激发行业发展新动能,以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的美好数字生活强基赋能,推动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