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同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京冀两地信息通信行业冬奥网络安全专项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05 20:13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1月5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同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统筹调度行业资源和力量,共同主办了京冀两地信息通信行业冬奥网络安全保障专项演练。北京、河北两地共六家基础电信企业以及阿里云、奇安信等公司参与了演练。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派员到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演练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由中国信通院、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北京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重点针对近年来网络攻击手段的新变化、网络威胁的来源多样,结合大型体育赛事网络攻击特性和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确定科目进行演练。演练场景设定为冬奥会期间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监测及应急处置。企业需要根据《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在实战中对事件进行监测、研判、处置、溯源和总结提升。演练旨在完善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对信息通信行业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手段应用、政企协同、跨省协同能力进行检验,为京冀两地顺利完成冬奥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奠定基础。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天是冬奥倒计时30天,京冀两地把今天作为“演练日”,就是要再次检验我们信息通信行业的保障准备情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行业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深刻理解和把握“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严格落实工信部、市委市政府和冬奥组委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二是要进一步科学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疫情防控与冬奥保障,统筹日常工作与保障任务,紧盯重点任务、核心环节、关键风险点,落实好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形成保障合力。总结好此次京冀两地的联合演练,完善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同联动机制,集聚各方力量,紧密团结、协作配合,以首善标准完成好最后阶段各项通信服务保障与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北京冬奥会筹办到了压线冲刺阶段,全行业将在工信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抓紧抓好最后阶段各项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