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17:53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5月10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主持开班式并讲授专题党课。工信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卞明尧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北京分中心全体党员参会。

苏少林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举办专题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工信部要求的具体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按照我局制定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严格遵守读书班的纪律要求,真正做到静下心、坐下来、钻进去,通读研读必学篇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动员讲话后,苏少林作了专题读书班开班第一讲,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认识体会,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三个方面作党课报告,并明确了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要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各支部要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党员干部要抓好个人自学,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好本职工作上。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按照我局制定的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围绕行风纠风、骚扰电话与垃圾短信治理、适老化改造、“241”5G网络攻坚行动、网络与信息安全、电信反诈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强化调查研究,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三是要真抓实干推动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围绕我局年度工作计划,以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牵引,落实好“五子”联动对信息通信业的要求,用工作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做到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北京篇章注入更加强劲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