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召开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苏少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3-28 19:32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近日,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召开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参加会议并作题为《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 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交流发言。

苏少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高瞻远瞩的发展眼光和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作出了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的指引下,我国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步伐,数字经济逐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为推进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北京提出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方共同努力下,北京数字经济领跑全国。

信息通信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行业,是数字经济的“底座”,对经济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支撑作用。北京信息通信业深入践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以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牵引,统筹发展、服务、安全,通过打造“网络基础设施强、企业发展强、人才队伍强、创新应用强、网络安全强”的北京数字经济“五强”,持续推动数智赋能新时代首都发展。

苏少林详细介绍了北京数字经济“五强”的具体情况,并表示,将带领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从“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的角度出发,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牵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行业力量:一是以落实“五子”联动为牵引,赋能首都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二是以“241”5G网络攻坚行动为牵引,推进“双千兆”建设与应用拓展;三是以营商环境改革为牵引,统筹监管创新与服务提升,坚定不移支持平台企业做大做强;四是坚持以技管网、技管结合,完善数字安全和治理体系,营造良好数字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北京篇章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