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北京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17:40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指导意见,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了2024年北京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总结2023年北京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新形势新要求,统筹部署2024年行风纠风工作重点任务。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覆盖到区级公司,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以及各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重点互联网企业、移动转售企业和增值电信业务经营企业主管负责同志近360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全行业的努力和成效给予肯定,尤其是在增强服务供给、改善营商环境、规范服务营销、提升服务感知、整治难点问题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同时指出,北京信息通信业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以及满足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还有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的空间。会议要求,全行业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夯实服务基础,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在新的形势和挑战下,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全面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要牢记“人民至上”,全面立足于“服务首都、服务北京”的定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当好优良行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高质量信息通信服务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始终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以用户为先,锚定新定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深化热点问题治理,升级服务感知,把服务提质提优摆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工作要求。三是全面发力,深化协同。坚持统筹全局,聚焦重点环节持续攻坚,构建四个体系,“围绕一个核心、抓住两条主线、面向三类主体、优化四大环境”,即紧紧围绕“北京服务、放心消费”为核心;抓住营商环境世行评价和12345接诉即办两条主线;面向个人、中小微企业和政企用户三类主体提供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做强硬环境,优化软环境,重点抓好七个方面软硬环境的能力提升。四是强化保障,推动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坚持精准施策,对标对表工作职责要求,始终做到工作措施到位、监督管理到位,落实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对标新形势、新任务,聚焦新定位、新要求,加快创新与融合,落实好“五子”联动对信息通信业的要求,赋能首都发展,以优质服务赢得人民群众满意,持续激发行业发展新动能,扎实做好行风纠风工作各项工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北京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