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聚焦两会 |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15:36


3月13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处级以上干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指引。《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4年将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形成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要提高网络、数据等安全保障能力;要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带动放大效应,重点支持科技创新、新型基础设施等。这为我们在人工智能变革时代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构筑信息通信行业优势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市委工作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北京篇章。一是要深入学习强思想。把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结合实际抓落实。全面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尤其是与信息通信业相关的要求,紧紧围绕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和我局2024年工作要点,统筹好信息通信业发展、监管、安全三者关系,深化部市合作,提升履职能力,在工作中形成体现工信特色,符合我局实际的工作方法,确保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创新发展增动力。以“光网之都、万兆之城”行动为牵引,加快推动5G-A、F5G-A技术演进及应用创新,深化算力网络布局,推进算力互联互通平台和国家(北京)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设,推动增值电信业务在北京扩大开放,赋能首都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北京创建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四是党建引领促发展。认真落实我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并切实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