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9 08:28

1月26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北京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处级以上干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部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自我革命,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落实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市委工作要求的行动上,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是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强政治监督,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不断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统筹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个平安祥和、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