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暨第二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6 10:12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北京通信行业网络安全的防护水平和应急能力,进一步提高首都市民网络安全意识,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暨第二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于11月15日在北京落幕。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宣传培训强意识、同台竞技展风采、以赛促学提技能的预期目的。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启明星辰公司、北京地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相关互联网企业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闭幕式。

大赛启动以来,承办单位和技术支撑单位多举措克服疫情影响、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来自北京市三大基础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大专院校以及科研机构的41家单位的355名选手,通过远程接入“云”端参加了3个小时的选拔赛,选拔赛晋级的五十名的选手会师决赛。决赛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行。考虑到疫情的因素,今年的决赛赛程有所压缩,只保留个人赛,竞赛题目包括理论题和CTF夺旗。经过激烈的对抗和比拼,各位获奖选手脱颖而出,站上了领奖台。决赛特等奖将被优先推荐为“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其他决赛选手也将获得“北京市高级职业技术能手证书”等荣誉及相关奖励。

近年来,北京管局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完善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但是,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越来越复杂,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因此,北京管局要求全行业: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首都无小事的理念,坚决履行好维护首都网络安全的职责;二是要继续加强网安人才队伍培养,壮大网络安全队伍,夯实网络安全根基;三是要坚持首善标准,从健全监督管理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发挥行业组织的支撑作用、加强网络安全宣传等方面入手,切实提升行业网络安全能力和管理水平。全行业要积极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要求,以只争朝夕、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坚定践行网络强国战略,为确保国家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做出行业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