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断卡”行动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0-12-23 10:50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12月18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北京市公安局在北京移动公司营业厅召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现场会。会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播放了反诈警示教育宣传片,研究分析了反诈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主管领导、有关负责同志和一线营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市公安局对各公司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治理,完善监管制度,堵塞管理漏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要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做好反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根源。针对宣传片和媒体报道反映出的问题,全面梳理本企业异常开卡线索,认真查找实名登记、渠道管理等方面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对有问题的营业网点和渠道要严肃处理。三是完善规章制度,落实主体责任。强调各公司主要领导是“断卡”行动第一责任人。各级各部门其他领导要分兵把手、各尽其职,严格加强渠道及其人员管理、严格电话卡和物联网卡开卡流程,健全完善黑名单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协同联动的管理模式,有效遏制类似事件再发生。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严打氛围。各公司要进一步开展“断卡”行动有关工作的宣传部署,特别是要对一线营业厅人员开展深入教育,并充分融合利用营业厅、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做好用户诈骗风险预警提示和电话卡安全合规使用宣传等工作。

下一步,北京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工信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强对行业的组织领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失信惩戒机制,完善技术手段建设。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全力推动反诈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