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总经理座谈会丨北京联通霍海峰:践行使命担当,推进网络强国“新基建”;坚持首善标准,融入首都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11:23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8月10日,在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上,北京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霍海峰作了题为《践行使命担当,推进网络强国“新基建”;坚持首善标准,融入首都发展“新格局”》的专题发言,总结了北京联通2021年以来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在全面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积极践行网络强国、持续打造高品质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北京“两件大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北京联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两件大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在刚刚过去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中,北京联通两千余名保障人员坚守岗位,为系列庆祝活动提供了全业务、高品质的通信服务保障。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中,已组建了超千人的服务保障团队,全力做好冬奥会测试赛等重大活动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保障,助力打造一届安全、数字、智能、绿色、科技的智慧冬奥。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筑牢北京新基建底座。上半年,北京联通在持续提升网络能力、积极落实“提速降费”、助力打造“数字引擎”等方面均有优异表现。不仅为市民提供了天地一体的“三个千兆”全场景智慧生活网络环境,而且中小企业专线带宽单价和专线平均资费也持续下降。通过“5G+行业”拓展,北京联通不断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区域产业升级。


三是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着力打造高品质服务。北京联通不断创新举措升级承诺、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将宽带承诺速率由有线速率延伸至WiFi无线速率,加速推进异地跨域服务,响应国家无障碍建设号召,针对特殊人群提供专属优惠产品,推出国内首款听障人士专属产品“畅听王卡”,让广大客户进一步享受到便捷、顺畅的优质通信服务。


四是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治理、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积极助力区域行业生态优化,坚决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下一步,北京联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保障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大活动通信保障工作,同时做好防汛、防疫等工作。全面践行网络强国,积极推进区域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通信生活。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打造首都地区良好行业生态。继续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致力于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成果,为提高北京地区信息通信服务水平、增强用户获得感、助推行业转型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阅读:

2021年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召开 对全行业下阶段工作进行“8+1”重点部署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