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信息通信业圆满完成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16:35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于10月14日晚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是我国的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本次会议规格高、要求严,通信保障需求具有种类多、业务全的特点,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开幕式通信保障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开幕式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为确保大会开幕式期间通信网络安全畅通,北京管局紧紧围绕此次保障的工作重点和需求,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通信保障“四案四表”,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加强对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区域巡检力度,提前进行隐患排查,累计排查国会保障区域移动宏站55个,室分点位139个,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信号覆盖弱的区域及时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开幕式当天,全行业自早8时起全面进入战时应急保障状态,1150余人在岗值守,并安排专人在指挥中心进行现场调度指挥,会场及周边部署通信保障人员145人,应急通信车、抢险车共11辆;同步组织行业全时段对国会等重要保障区域进行网络能力监测评估;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15家重点接入服务企业、域名注册服务商密切关注网络态势,防止开幕式期间出现网页篡改、网络攻击等安全事件。开幕式期间,保障区域和全市公用通信网络运行平稳,无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当前北京冬奥测试赛通信保障工作正有序开展,本次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通信保障工作按照“以保代练、以保促练”的原则,是冬奥保障的一次重要实战检验机会。下一步,北京管局将以此为契机,持续用心用力,扎实做好可持续交通大会后续保障工作,绷紧保障工作之弦,秉持“首善担当”,为高质量完成冬奥会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任务提升练兵备战质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