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5G领航城市创新峰会在京召开 产业共话北京5G发展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1-09-29 17:29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中央提出的“将5G等七大领域新一代基础设施列为经济建设重要任务”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要求,全力推进5G融合创新应用实践,日前,北京移动和中兴通讯共同承办了 “北京5G领航城市创新峰会”。这次峰会是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启动的5G扬帆系列沙龙活动的一部分。论坛聚焦北京移动5G领航城市的发展,邀请了来自工信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发改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行业合作伙伴等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分享北京在发展5G网络能力、技术创新、行业应用上的丰硕成果,围绕未来首都5G城市发展的热点和难点深度探讨,同时举办了北京移动与中兴通信“未来技术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这次活动为推动北京的5G产业融合创新再上新台阶打下基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黄平到会致辞。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一直致力于推动5G产业发展,按照工信部的部署,北京自9月起在北京开展“241”5G网络攻坚行动,提升“两横”“四环”“百点”重点区域5G网络信号覆盖,推进5G网络精准覆盖。预计到2025年末,北京市将建成并开通5G基站6.3万个,基本形成对城市、乡镇、行政村等主要道路的覆盖。黄平在致辞中表示,全行业一是要将持续加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由规模建设、广泛覆盖向重点建设、深度覆盖转变。满足行业差异化需求,提升5G赋能效果。二是要支持企业发展。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对新技术新业务坚持包容监管、审慎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好、做强。三是要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在保障网络安全的同时,还要保障数据信息安全,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