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组巡回指导北京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18:51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近日,中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机关委员会第三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组列席指导了会议。


会前,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指定学习书目,按要求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认真盘点分析检视问题。会上,支部书记作了支部工作报告,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检视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苏少林从做好三个“表率”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受,从历史知鉴未来、理论指导实践两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关于北京管局、北京信息通信业未来发展努力方向的思考:一是要定好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首都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对标部“1+3+9”政策体系要求,找准“五者”定位,形成与首都政治地位相当、与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相适应、与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相匹配的信息通信发展格局。二是要促发展。要放眼全局、深耕行业,按照“双千兆建设”、“扬帆计划”指导意见要求,继续推进5G建设与产业融合,高水平服务北京数字化发展,助力打造北京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三是要强监管。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和对新技术新业务实施底线监管的原则,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服务与监管,不断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和决策水平。四是要优服务。提升数字化公共服务水平,纵深推进行业秩序治理,不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质量和网络运行保障用户感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保安全。要深化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系统思维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做好重大活动保障、安全生产管理,紧抓疫情常态防控不放松,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六是要抓党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融合起来,以党的建设统领业务发展,以业务发展深化党的建设,把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强调的问题贯通起来理解,落到具体项目、具体事情、具体工作上。


下一步,北京管局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找准“小缺口”,取得“大效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信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