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北京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10:35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维护北京互联网行业秩序,为首都数字经济发展清障除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7月30日,在部专项行动宣贯部署会后,立即组织北京地区重点互联网企业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字节跳动、美团、百度、阿里、新浪微博、快手、小米、京东、滴滴、搜狗、360、墨迹天气、58同城、陌陌、知乎、网易有道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源和资质管理规定等四方面8类问题,涉及22个具体场景。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各项行动计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都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一把手负责的专项工作小组,深入学习领会专项工作的精神,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工作。二是树立正确发展理念,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感,坚持把群众利益发在第一位,推动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自身业务,建立问题台账,开展自查自纠,抓好关键环节和重要时间节点,形成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不断提升合规经营能力和水平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四是在落实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结合信息无障碍及适老化改造等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北京地区互联网行业服务民生水平。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加强针对违规企业的监督检查和执法问责,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引导形成开放互通、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北京地区互联网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