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参加“数字经济开放场景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0:31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北京市政府、工信部等5部委将在8月举办全球数字经济大会。7月27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 “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数字经济开放场景日活动,作为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就突出数字经济引领、激发数据要素活力、探索智慧城市场景、构筑融合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了解。


这次活动是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预热活动,通过数字核心产业、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生活的展览、展示,普及数字经济的概念、发展和应用范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美团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参展的工业互联网体系一系列延伸应用、城市智慧大脑下属的经济大脑、管理大脑、安全大脑以及美团公司大数据系统、“袋鼠力量”等产业互联网数字化成果。丰富多样的展览内容引发了在场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就数字化生活展开畅想与交流。


通过参观,同志们深刻理解了发展数字经济助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和意义。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组织行业把握好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通过加快5G网络建设,强化顶层设计与部门联动,进一步有效推进我市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特别是结合北京市的实际情况和资源优势,加快数字产业布局,完善信息通信、软件服务等数字产业链,研究完成好发展数字经济这一大课题,用数字为首都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为开创首都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做出我们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