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约谈用友、二六三、易车、搜狐 督促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1-12-24 10:32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12月23日上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工信部指导下,依法约谈了用友网络、二六三网络通信、易车信息和搜狐等4家企业。上述企业因在工信部网络安全远程检测中被发现网络安全威胁问题较多,三个月来连续被工信部通报。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要求各公司充分认识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公司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对相关问题立即予以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二是加强组织保障,采取有效措施。要求各公司建立健全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机制,建立企业资产及网络安全问题相关台账,统筹企业内部资源,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全面开展自查,及时整改自查中发现问题。要求各公司要对照通报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对在系统漏洞、主机受控等方面存在的明显的管理漏洞,要以点带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短期内见到效果,并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


用友等4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落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监管要求,从严从快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切实开展好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安全合规与风险防范相结合,持续指导督促互联网企业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加大行业监督及违规处罚力度,维护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