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4:24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11月5日上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部分党员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随后局党组成员朱春霞、王晖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共5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苏少林对会议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发言。


苏少林指出: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从工作中找准定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地学习中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方法论,提高数字经济的思维和水平,着力解决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巩固行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坚定不懈推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积极融入地方工作,为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做好信息通信基础工作。在千兆引领、5G扬帆、241攻坚行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在规范的前提下坚持包容监管,审慎监管,积极支持企业发展,推动行业服务创新、业务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为北京数字经济发展作出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的贡献。三是要抓实抓好抓细各项工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工作不是单一的而是全面的,不是分散的而是系统的,要正确认识我们的优势和短板,找准重点,抓实抓细、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做,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当好“五者”,为实现北京数字经济“五强”作出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的贡献。四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压缩线下会议数量,严控外单位人员入局管理,不断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保护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