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赴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调研 全面推进冬奥会通信保障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14:28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通信保障各项筹备工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祝军、副局长王晖带队赴北京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就冬奥会通信保障进展情况开展调研。局责任处室负责同志及企业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落实 “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冬奥会通信保障整体进展、测试赛筹备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工作。各企业对冬奥会通信保障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切实有序地推进冬奥会场馆网络规划建设、保障体系构建、保障方案编制、保障力量安排、网络安全运行、网络质量提升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各企业努力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冬奥会通信保障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党中央交办的一件大事,做好冬奥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目前已经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行业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冬奥重保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方案预案,做好风险评估,关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地;三是要加强应急力量和物资准备,统筹协调配置各种资源,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四是要以冬奥测试赛为契机,充分检验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磨合机制、发现问题、提升能力;五是要强化各环节演练,不断改进,全力以赴推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通信保障各项工作。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要求,对赛时通信保障工作再谋划再部署、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再细化再完善、保障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抓实再紧绷、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再深入再细致、重大活动通信保障水平再提升再突破,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