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7:55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北京信息通信业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4.15当天组织发送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公益短信3812万条,以提高广大民众的安全意识。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开展的系列活动包括:


一是开展保密教育培训和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学习贯彻工信部在保密工作以及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的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冬奥测试活动重要通信保障等工作,将践行整体国家安全观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实现有效对接、紧密协同、相互促进。


二是组织基础电信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对企业员工进行相关培训40场,共计2万余人。内容包括:观看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组织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开展形势教育以及网络信息安全技能培训等。


三是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召开“网络安全威胁治理专项行动”启动会,着力压实互联网接入企业、数据中心业务企业、域名注册服务企业等关键互联网企业的管理责任。


四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次联合公安部门、基础电信企业利用快手、抖音、微博、今日头条、北京晚报、百度直播间、北京电视台法治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反诈直播宣传,效果显著,仅4月17日单场直播在线观看人次就超过了1500万。


五是组织企业在800多个实体门店滚动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电子海报和视频;在企业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设专栏向社会公众宣传相关知识,累计受众3800多万人;参与录制“网络安全伴你我,全民反诈公益行”教师培训课程,通过西城区教委网络教育平台面向区内中小学教师播放。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汇聚北京信息通信业的优势力量,扎实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相关工作,有力服务于制造强国建设和网络强国建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夯实保障基础,营造良好的信息通信网络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