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互联网管理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1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扎实做好北京地区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冬奥会、冬残奥会测试活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4月13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部署会,北京电信、北京移动、北京联通以及重点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0年各企业相关工作予以肯定,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北京实际和2021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北京作为首都,在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必须坚持首善标准,在互联网基础管理方面同样要走在前做表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下互联网基础管理对于重要活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统筹组织好本单位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与重要活动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梳理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三是畅通应急处置渠道,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对违法违规网站及APP的及时处置。四是做好数据安全管理和用户信息保护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在工信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组织行业鼓足干劲,继续努力,共同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打下坚实的通信服务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