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京张高铁沿途5G信号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9:56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来临之际,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聚焦冬奥重点通信建设任务,抓紧抓实通信保障工作,以周密的部署、精心的组织,严格的执行,确保北京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


京张高铁作为重要的冬奥会通勤线路,是全球首条 5G全覆盖的高铁线路,因此沿途5G网络覆盖工作一直是通信行业的重点任务之一。7月21日,管理局主管领导带队,组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搭乘京张高铁开展沿途5G网络信号现场测试工作。经测试,京张高铁北京段全线整体覆盖及业务感知良好,仅清河站站台覆盖偏弱,目前铁塔公司正在积极协调车站解决。管理局认真听取了北京移动和北京铁塔公司的建设工作汇报,并要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要结合测试结果,及时完善和优化京张高铁沿途信号覆盖,全面做好网络支撑工作,让乘客们在飞驰的列车上刷手机看冬奥直播成为现实。


随着冬奥筹办工作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通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争分夺秒、全力冲刺,高质量做好通信保障服务工作,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