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北京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2 10:33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局有关工作安排,29日下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北京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参观学习。


近年来,随着信息通信行业飞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持续增多,其中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四类案件更是多发高发,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持续推进“断卡2.0”专项行动,技管结合、以技管网,构建行业反诈工作体系,是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重点工作之一。学习小组参观了反诈中心的各业务部门,现场观看各应用系统的现场演示,切实感受到北京的反诈力量,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结合参观学习,学习小组的同志们意识到反诈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从事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监管工作的一员,我们要结合自身职责,努力做好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加大对涉诈网站、APP、手机号码的处置力度,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助力营造“全民反诈、首都无诈”的社会风气,切切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下一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局机关党委要求,结合业务实际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走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