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总经理座谈会丨北京移动夏冰:加快推进“新基建”,提前布局“数智化”,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1 11:26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8月10日,在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上,北京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夏冰作了题为《加快推进“新基建”,提前布局“数智化”,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重点对北京移动2021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北京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工作要求,紧扣首都“四个中心”定位,抓住“两区、三平台”建设的重大机遇,以“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公司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发展态势稳中有进。


一是党建引领实现新突破。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党业融合,全面推进“党建和创”“和格行动”“五G党建赋能5G争先”三大品牌活动升级,开展“窗口”行动,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二是5G发展实现新提升。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实现了城区、县城、重点高速室外连续覆盖,交通枢纽、会展中心、三甲医院等高价值楼宇室内精品覆盖,农村区域热点覆盖。加快5G应用创新,成立5G联创+实验室,加强5G与工业融合发展。推动5G产业联盟深度运作,建立多领域合作伙伴清单库。


三是数智化转型实现新布局。不断创新数智化产品,打造“连接+计算+应用”一站式信息服务产品体系。积极推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构建“市、区、街道、小区”四级联动的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大力提升智能组网等智慧家庭产品量收,首发FTTR全光家庭组网服务,尝试平安乡村等2B2H的销售新模式。


四是社会责任彰显新担当。圆满完成两会、冬奥会测试赛、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任务;落实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重点部署“申诉率压降、骚扰电话及时处置”等重点工作;强化信息安全管理,积极配合“断卡”行动;做好通信、服务、防控“三个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


夏冰表示,面对产业升级、科技升级、需求升级、竞争升级带来的新变化,北京移动将立足新格局、把握新机遇、瞄准新方向、落实新要求,加紧布局5G、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全力做实党建工作、做大5G规模、做强转型能力、做精运营管理、做优服务质量,在推进自身数智化转型的同时,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2021年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召开 对全行业下阶段工作进行“8+1”重点部署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