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就北京通信业民生服务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检查 进一步提高服务、规范市场、增强百姓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2-09 14:36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督促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规范市场竞争行为,确保春节期间信息通信市场平稳有序,按照工信部开展民生服务相关重点工作检查要求,2月5日,北京管局由主管局领导带队,对基础电信企业线下、线上营业厅民生服务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前,北京管局周密部署,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流程,列出检查清单。检查中,通过办理业务进行流程穿越,体验5G新技术应用场景,查看5G服务 “四个提醒机制”“四条营销红线”的服务条款,检验携号转网服务的办理规范流程,查阅市场营销相关资费公示,感受适老化专席和专线的关爱服务。检查组对基础电信企业相关业务进行了全面的“体检”。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立即进行现场指导,督促基础电信企业迅速整改并优化服务流程。


检查组向工作在营业厅服务一线的员工致以新年问候,并结合服务体验和营业厅检查情况,对电信企业5G服务举措落实和适老化服务提升工作表示了肯定,现场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民生服务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二是持续做好规范市场秩序工作,健全提醒机制,严守营销红线,为用户营造更为优质的信息通信消费环境;三是坚决把民生服务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周到,不断提升广大用户的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