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15:14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通信业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有限空间作业“双防一推近”监督执法和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着力保驾护航新基建,加快5G网络建设发展,确保冬奥会圆满召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近期开展了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11月12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结合检查情况和各公司上报的整改报告,组织召开了检查情况通报会,局主管领导、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分管通信工程建设工作的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在通报了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检查相关情况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要求各公司:一是增强合规意识,加强对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加强对参建各方的履约管理,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在施工程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尤其要加强对项目经理关于基本建设程序、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的培训;三是严抓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直至一线作业人员。


会上,管局还就冬奥场馆通信配套设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地铁无线信号覆盖、老旧小区通信基础设施改造及推进“双千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