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节能创建工作不断深化

发布时间:2022-04-29 09:51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2022年4月27日,工信部系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国管局节能司司长朱呈义到会讲话,工信部机关服务局陈立东局长作工作报告。陈立东局长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工信部系统节能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节能重点工作。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北京管局的节能工作在工信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下,在机关服务局具体指导下,在局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节能创建工作。于2018年创建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20年完成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2021年重点开展了楼宇改造工程,办公楼宇的能耗大幅下降,节能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2021年北京管局开展了办公楼综合改造项目。在施工过程中赶上了疫情防控、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冬奥会等等多个施工限制节点,施工非常艰难。北京管局在克服种种困难,经过一年的施工,北京管局大楼维修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整个工程更换断桥铝外窗305扇,更换LED节能灯669盏,更新了楼顶防水和隔温层,大大增强了办公楼防寒保温及照明能效,大楼整体运行能耗明显下降;工程还更换了院内的自来水主管线、排水管线、卫生间上下水,彻底解决了管道年久失修带来的跑冒滴漏隐患。北京管局在日常节能工作中,注重加强宣传,号召机关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不断降低机关运行能耗,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在节约型机关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持之以恒的努力使北京管局的节能创建工作得以不断深化。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