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总经理座谈会 | 北京联通霍海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两大重保任务践行新思路新战略,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9 19:05


在11月29日召开的北京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上,北京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霍海峰做了题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两大重保任务;践行新思路新战略,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发言,总结了一年来北京联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智慧社会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在北京市通管局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全面履行央企政治责任,以首善精神勇担“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职责使命,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和首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果。


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圆满完成国家重要通信保障任务。北京联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通管局提出的“以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保障作为今年工作的开局大事”有关要求,秉承“双奥企业”的荣耀和使命,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全面实现了网络保障零失误、赛事服务零投诉、保障人员零感染、涉奥舆情零负面,真正做到了万无一失。同时,北京联通充分运用5G、IPv6+、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观赛、智慧办赛、智慧参赛”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全球首创”“历史突破”,助力打造了技术最先进、体验最极致的“科技冬奥”,获得中央领导及有关国家部委、冬奥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在通管局的指导下,北京联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全局意识,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重要通信保障各项工作。大会期间,全网累计出动保障人员4.06万人(次)、保障车辆1.07万辆(次),为大会、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等安装部署各类业务1324项,为各媒体传送视频时长超过十万分钟,全面实现“网络运行零故障、信息安全零事故、视频传送零卡顿、客户服务零投诉、疫情防控零感染”,为大会的高效组织和广泛传播提供了全业务、高品质的服务保障。


此外,北京联通全年共计为全国“两会”、2022年服贸会等国家重要活动提供通信保障598次,为中亚五国峰会等“云外交”提供通信保障55次,重保时长共达590万小时,获得外交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纪委、中联部、交通部等国家各部委的肯定及好评。


二是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首都数字经济网络底座。北京联通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部署,紧密围绕通管局“241”5G网络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建设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行动计划,努力打造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坚强网络,全力夯实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根基。全面开展“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行动”,为市民提供高速的通信业务感知;大力推进5G应用在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成功推出“5G+智慧航油”“5G+智慧教育”“5G智慧急救”等行业应用,多款产品被评为“北京5G应用典型案例”、“北京5G应用优秀解决方案”;大力推进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筑牢面向算力网络的全光传送底座;切实开展IPv6网络建设和应用实施,全面落实双碳战略部署工作。


三是全面推动创新服务,赋能首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联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通管局关于提升服务感知及行业行风纠风工作要求,在深化推进高品质服务攻坚行动、以12345热线助力实现市民诉求“全响应”、专项专攻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为首都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等多方面工作上成效显著,以创新驱动高品质服务,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需要。


四是坚决落实安全责任,为首都稳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通管局“纵深推进网络和数据安全综合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不断开展打基础、强能力、建手段、促发展的安全实践,实现了基础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的“零事故”责任目标。全年,北京联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开展网络安全隐患全量大排查,加强数据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护保障,深化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下一步,北京联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以首善标准为目标,立足新阶段、锚定新定位、践行新战略,做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在北京市通管局的正确指导下,全面落实上级各项计划部署,紧密围绕全市“五子”联动格局,主动融入首都发展大局,努力成为政府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首选力量、主要抓手,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联通标杆”,助推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稳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