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圆满完成2022年服贸会组织办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15:44

2022年8月3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共同牵头组织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于9月1日至5日在北京首钢园区10号馆、11号馆顺利开展。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凝聚行业合力,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高质量完成了服贸会组织办展任务。
    

作为服贸会重要的科技版块,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历来备受各界关注,今年专题展规模比去年扩大近一倍,达17150平方米,通过通信和数字技术馆(首钢园11号馆)与元宇宙体验馆(首钢园10号馆)2大展馆,全面展示信息通信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成果,及元宇宙行业的产业生态。在首钢园11号馆,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铁塔围绕5G赋能千行百业、智能生活、数字社区等应用,重点展示5G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文旅等多领域创新成果,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沉浸式、端到端的新体验,展示5G商用三年以来对社会和生活产生的深远影响、对服务贸易的推动作用、对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支撑作用。在五天展期内,通信服务展区共计接待观众超过7万人次。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行业紧扣展期重要时间节点,启动宣传矩阵高质量完成行业联动宣传:一是有序开展展会预热宣传工作。率先召开媒体发布会介绍展示特色亮点,积极组织媒体走进企业、媒体探营活动,制作H5宣传邀请函、展区参观攻略、前瞻视频,稳步推进媒体预热宣传。二是高效组织重点媒体深度宣传工作。制作云相册供媒体、观众分享查阅,组织策划来宾探馆及现场视频进行推广引流,主动对接新华社、CCTV新闻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北京日报、经济观察网、中国电子报、交通广播、中新网、光明网、北京发布、新周刊等数十家媒体前来展区探馆及进行专访报道,其中央视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账号“北京发布”进行了展区专题直播,北京电视台9月5日“首都晚间报道”推出行业圆满完成服贸会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题报道。服贸会期间行业侧总计发布媒体宣传稿50余篇,各企业服贸会线上传播已覆盖超过13亿人次,曝光量超过10亿,全网关键词均为正声量,显著提升了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美誉度和影响力。三是积极参与论坛研讨代表行业发声。服贸会期间,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出席服贸会各专业论坛并致辞,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一带一路”信息通信合作发展、“赋能中小企业扬帆远航”等论坛上发声,展示北京信息行业助力赋能北京数字经济发展的成果成就。四是有力推动签约和成果落地。展会期间,中国联通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5G专网 High-Grade 五大应用能力”为主题发布5G专网在高精尖产业领域的应用成果;中国移动与北京联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智慧京雄高速公路建设以及与北京市东城区教委项目的通信和信息服务项目落地协议等。五是创新提升行业共同价值和整体形象。展会期间,与企业共同策划展区吉祥物联合引流活动,通过吉祥物团建、巡馆、串门、与观众互动引流等方式,输出富有趣味性小视频、图文开展朋友圈二次传播,充分展现行业整体实力和团结互助、共建共享的精神。


在服贸会组织办展相关工作中,全行业站位高、作风实,展现了团结、务实、高效、严谨的整体风貌,相关工作受到了市领导和组委会的肯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带领全行业再接再厉,备战练兵,继续做好行业宣传工作,共同维护行业价值,进一步提升行业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