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北京地区域名注册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17:21


为进一步强化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十月份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域名注册服务领域安全可靠运营,9月16日下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再次召开了北京地区域名注册服务企业网络数据安全专题工作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以及北京地区25家域名注册服务商27人参会。


会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域名注册相关的网络安全事件,对事件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域名注册服务企业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会议还部署了重大活动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明确指出各域名注册服务企业在保障期间应尽的职责。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强调,域名管理是互联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域名注册安全关系到互联网网络数据安全本身,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和各域名注册服务企业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始终把保障域名注册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要按照工信部和北京通管局域名管理相关政策要求,把牢政治方向,讲规矩、守底线,确保北京地区域名注册市场安全有序。二是对自身的相关业务系统进行梳理。对标重大活动的保障需求,再次开展网络安全保障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强化风险防范,及时应对各类网络安全风险。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和响应能力。各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畅通应急处置渠道,确保违法违规域名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在工信部领导下,加强北京地区域名注册服务企业的网络和数据安全监管,有效提升行业网络安全保护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