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广电5G网间互联互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7 14:53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6月6日上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举行了北京广电5G网间互联互通签约仪式,中广电移动与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签署了北京广电5G网间互联互通协议,这标志着北京广电5G网络互联互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签约仪式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春霞主持,中国广电集团董事长宋起柱出席并致辞,北京四家基础电信企业作了发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作了总结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谌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各基础电信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媒体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推进广电5G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全面推进广电5G网络互联互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工信部的坚强领导下,组建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计划,积极组织协调北京广电与各基础电信企业议定互联协议、推进传输对接、开展联调联测,统筹部署北京广电5G网络互联互通各项准备工作。经过多方努力,北京广电5G核心网完成部署,网内语音和互联网业务测试成功,10099客服号顺利落地,700MHz清频工作圆满完成,网间互联互通协议达成一致。随着互联互通协议的签署,广电192号段商用放号进入了倒计时。


苏少林强调,北京信息通信业要以开放包容、共生共赢的姿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后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首都意识,以5G网络互联互通协议的签署为新契机、新起点,秉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结合北京重点场所“241”5G网络信号覆盖提升行动的开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以抓铁留痕的硬作风真抓实干,建用并举、以建促用,推动北京5G网络迈上更高水平、实现更大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工信部相关工作要求,聚焦各项具体任务,积极协调、统筹推进、落地落实,确保广电5G业务在京第一批放号、第一批商用。以最高标准、最优质量、最快速度,实现北京5G网络高质量互联、高效率互通。三是促进5G融合应用。北京广电要注重产品差异化发展,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既有业务优势,推动5G与文化、旅游、教育等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5G融合应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5G应用合作,协同推进技术融合、产业融合、数据融合,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为北京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新生力量。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支持北京广电的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维护行业共同价值,引领信息通信业为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强基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