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26 20:49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4月26日上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本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报告。随后,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代表王晖同志发言,表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要在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履职尽责、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在工信部机关党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长、二级巡视员王德武同志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充分肯定了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属地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及上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的辛勤工作。对大会胜利召开,新当选机关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首善标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建设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学习型机关。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抓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定位。坚持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各项部署举措能够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三是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把教育引导党员、严管厚爱等相关工作做深做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机关党委要具体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党支部要发挥基础作用,推动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各项工作落实到每名党员,善于用党建工作来引领保障改革措施等部门任务的完成。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同志讲话,对四年来机关党委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不负重托,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部、市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监督执纪问责的作用。二是以学促用,学深悟透增本领。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网络强国、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三是忠实履职,真抓实干勇担当。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坚持固本强基,焕发基层组织活力。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以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牵引,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有力支撑首都疫情防控等方面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措施办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落实责任,持之以恒强纪律。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规定及实施细则。加强监督检查,让全体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五是加强管理,提质增效促整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内部管理,推动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形成内容完善、符合实际的从严治党管党长效工作机制。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加强全局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等的强大动力。


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以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