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无线及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2 18:36

11月22日上午,由北京通信学会主办,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承办的主题为“深化5G应用 共创数智未来”2022年无线及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首都信息通信业的一次盛会,来自业界的上千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围绕深化5G应用及未来发展等热点、难点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发来贺信,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总经理张冬致辞。



苏少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增长引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一系列部署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随着5G网络规模覆盖并进入5G应用发展的关键时期,全行业要夯实数字经济城市底座,建设首善之区、打造首强之网、探索领先场景、加强示范引领,着力构建“以用促建、建用并举”的5G发展格局。


张冬表示,北京移动作为首都运营商,在推动北京市5G网络建设、技术革新和行业应用落地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和实践,北京移动将勇担使命,以开放思维、创新理念、奋进姿态,与各方协同共创、共拓、共赢,与北京市数字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此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标准所无线信息化部副主任杜加懂、中央电视台技术局网络运行部副主任张钰、京东物流技术服务产品部5G架构师陈亚迷及北京市香山公园专家胡克鹏分别作了“5G应用驱动数字经济发展”、“5G+4K/8K在大型活动中的应用”、“5G+物流园区应用”、“深化5G应用,助能智慧园林”等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深入讨论了5G赋能千行百业、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表现,揭示了5G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展望了未来5G发展的新趋势。接下来,北京信息通信业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力以赴为践行网络强国战略、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