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总经理座谈会 | 北京铁塔包立明: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服务协同助力推动首都通信行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11-29 19:16


11月29日,在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上,北京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包立明作了题为《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服务协同,助力推动首都通信行业发展新局面》的专题发言,重点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下一阶段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首要,强化责任担当,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全面组织领导下,以及在三家电信运营商的有力配合下,北京铁塔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北京市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并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服贸会、北京马拉松等重大赛事及重要活动持续保驾护航。在保障过程中,北京铁塔坚持与各方协同协商,通过建立管理局+三家电信运营商+铁塔公司的协调联动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充分掌握和了解客户主要诉求及重点关注,打造了“政治首要,信息共享,行业共进,服务协同”的重保北京模式,实现了精准服务,精准保障。


二是坚持共享协同,依托资源禀赋,全力推进“241”工程落地见效。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大力协调支持下,北京铁塔以强网络、夯底座、快融合为出发点,与三家电信运营商建立了深度对接合作机制,协同行业统筹推进5G建设需求,并代表行业与医院、高校、文旅等主管单位积极进行对接,打造了“政府主导、铁塔统筹、共建共享、行业获益”的“5G北京建设模式”。借助“241”工程的不断实践推进,北京铁塔通过持续深化行业内共建共享,切实解决了困扰选址难、进场难、场租高等制约5G发展的建设难题,在提升覆盖质量的同时,较传统建设模式节约成本超过15%,节省投资近千万元。


三是坚持服务行业,发挥管办优势,助力行业打造与政府协同管理新模式。目前,全市区级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基本进入全面运营。北京铁塔始终按照苏少林局长提出的“做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统筹者’、移动通信覆盖的‘牵头者’、维护市场和谐的‘促进者’”的三者定位,通过坚持深化合作共赢,在三家运营商的支持下统筹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推动通管办逐渐成为通管局在区级政府延伸机构,形成了行业良性发展新局面。


四是坚持客户为根,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支撑行业聚力5G发展新格局。北京铁塔坚持“客户为根,服务为要”,聚焦主责主业,通过高效、共享、绿色的建设模式,不断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力满足三家运营商5G建设需求,目前全年累计承接三家运营商5G建设需求超过15000个,交付超过13500个。助力运营商加快推进重点场景、重点楼宇的5G信号深度覆盖,与去年同期相比,室分发展规模显著扩大,积极助力三家运营商在5G深度覆盖方面提质增效。全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持续为客户降本增效,通过持续开展“四个专项行动”,有效降低了场租、电费等社会成本。今年以来,已累计完成了1023个站址的电费压降和转改直工作,为三家年均节约电费超过一千万元,并针对各家的网络质量痛点难点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完成配套整治9106项,高温隐患整治1995站,闭环恢复长期断站981站,累计投入整治及维修资金超过1亿元。


2023年,北京铁塔将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领导下,在三家运营商的支持下,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服务首都,服务行业,服务客户,做强做深共建共享,提升服务能力,全力满足客户需求。做好首都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和5G新基建的主力军,深入践行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让管局放心,让客户满意。二是坚持资源统筹优势,进一步做实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并不断深耕深化“241”工程。坚持政府主导,坚持行业获益,通过不断巩固“资源+需求”一体化资源统筹能力,持续开展5G深度覆盖攻坚行动,助力推动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