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中国移动北京基地综合风险评估与风险防控能力线上评查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7:3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北京市重要设施目标重点区域综合风险评估与风险防控能力评查第二批试点工作方案》具体要求,11月24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北京市应急办开展了中国移动北京基地综合风险评估与风险防控能力线上评查。北科院城安所、北京市震灾风险防治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君戎国际安全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华企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及北京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评查。


评查组首先听取了北京移动对中国移动北京基地基本情况、综合风险评估和风险防控能力自评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评查组分为4个专业小组,分别对安全运行管理能力、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抗击外部袭扰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等4个方面开展了风险防控能力评查工作,对照各项指标逐项进行了工作落实情况和相关台账资料的检查。最后,各评查组反馈了风险防控能力评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建议。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根据评查结果的反馈情况,并结合工信部与北京市工作部署,明确了信息通信业风险防控工作方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综合风险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开展风险防控能力评查试点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风险意识。立足通信网络风险管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点关注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引发网络运行事故的风险,以及发生风险事件对城市运行和社会稳定可能造成危害和影响,筑牢安全底线,确保网络运行安全万无一失。三是认真落实有关文件要求。以本次试点工作为引领,组织制定北京市信息通信业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分指南,规范和加强风险管理工作,保障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