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部署落实工信部2022“清源”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20:47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4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基础资源合规监管专项行动(简称2022“清源”专项行动)。会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立即组织北京各基础电信企业及18家重点接入服务提供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对2022“清源”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结合北京地区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实际,我局首先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问题,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信部信管局一级巡视员钟志红的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部署,狠抓落实。一是抓重点。以工信部“清源”行动工作方案的目标要求为导向,认真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实现审核工作电子化和智能化水平、网络基础资源数据准确率、管网治网协同能力“三提升”。二是抓难点。各公司针对各自在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并举一反三。我局将定期进行通报检查,以查促改、以查促进,不断提高互联网基础资源工作准确率。三是抓落实。各企业要加强统筹谋划,制定可行有效的工作方案,推进ICP备案核准信息真实性电子化核验,狠抓备案信息准确性、IP地址报备、域名真实信息核验等关键点,确保五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是行业管理中的“定星盘”,也是做好互联网网络环境综合治理的“武器库”。下一步,北京信息通信业要按照工信部有关部署,勠力同心,以钉钉子的精神完成专项行动五项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良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