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行业积极做好迎汛准备

发布时间:2022-06-02 14:52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6月1日8时,全市上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防汛工作要求,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结合北京实际,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北京“7.12”、“7.17”两次极端强降雨经验教训,提前准备,统筹部署,组织行业落实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一是夯实责任,提前布控。按照“今年汛期降雨将多于常年平均”的预测研判,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一把手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各隐患点位要明确责任人,积极克服防疫防汛交织叠加困难,提前做好降雨应对方案预案,雨前、雨中都要有专人盯守,从各个环节压实责任。二是未雨绸缪,整改隐患。4月下旬以来,面对北京地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各单位全面开展核心局所机房、光缆管线、通信基站等基础设施防汛抗旱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汛前整改完成。三家基础企业和铁塔公司共计排查各类通信机房2766处、基站49458处、管井2879处、杆路69170.7皮长公里、光电缆52337.52条公里,累计排查12大类共580处隐患,全部整改完成。三是完善台账,持续整改。各单位将管辖范围内的重点点位形成准确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并持续针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隐患点位,要不等不靠,抓紧利用主汛期前有利时机开展隐患治理工作。通过优化抢险队伍、细化抢险方案、备足抢险物资等措施,全面提升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强化值守,落实措施。各单位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要按照雨情雨势动态调整应急值守人员,单位领导要靠前指挥,带队值守。防汛物资、应急队伍要储备到位,加强物资更新维护,队伍要适当开展演练,确保应急时拿得出、用得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