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以高标准高质量专题读书班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5 22:03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5月9日至24日,分3个阶段完成了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7天的集中学习任务。自专题读书班开班以来,严格按照学习计划,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参观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强化理论学习,以高标准高质量专题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组领学

组织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3次,严格按照“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等指定书籍的重点篇目。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春霞为全局讲了纪检专题党课。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发言,极大调动了全局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交流研学

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4次,通过视频专项学习、多人分段领读、众人倾听记录、畅谈感想体会等形式,分别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全覆盖。为检验学习效果,强化互学互促,组织支部委员到不同支部开展监督学习,并作为重点发言对象,学优点、指不足,进一步掀起全局学习热潮。

授课讲学

先后邀请专家作辅导授课3次。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参加了中央党校何忠国老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战略》辅导授课;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庆杰教授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专题辅导授课;邀请原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伟同志作题为《勿忘国耻、铭记英烈,弘扬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辅导报告。通过专家授课,全局党员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补钙,进一步拓宽了学习眼界,增强了学习深度。

参观践学

统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司礼大队和中国电信博物馆参观学习。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司礼大队,全体党员近距离观看了仪仗队迎宾仪式和队列训练,参观了军史长廊,并观看了仪仗宣传纪录片,他们严肃的军纪和严整的军容彰显了大国威仪,鼓舞了全体党员铸牢忠诚、为国建功的斗志。在中国电信博物馆,全体党员系统回顾了中国电信业从艰难起步到发展、跨越、腾飞的历史画卷,激励大家为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5月24日,我局组织召开专题读书班结业式,苏少林指出,通过这次专题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中强化了理论武装,在精读静悟中锤炼了党性修养,在交流研讨中实现了共同进步,在深思细照中凝聚了发展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专题读书班虽然结束了,但理论学习仍然要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对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按照调研计划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梳理问题清单中的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逐一挂账销号。三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