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企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2:01

5月17日,为加快北京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深化落实《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将标识服务纳入许可监管范畴,确立北京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统一管理、协同发展的制度体系,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市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企业举办工作交流会。

会上,各参会代表分别汇报了企业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建设、运营及未来发展方向,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企业在标识推广应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参会企业应再接再厉,分享经验,齐心协力建设好北京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并管理好而各企业节点。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组织北京市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企业进一步夯实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统筹做好北京标识解析的服务和监管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标识服务许可申请工作,促进北京地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定期组织北京市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企业开展工作交流会,跟踪和发现典型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推动具有行业引领示范效应的二级节点建设,培育工业互联网标识生态发展新动能。三是加快制定标识解析发展及应用引导政策。构建北京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生态环境,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规模化应用,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打造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