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开展2022年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年终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4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成立检查组赴北京地区各基础电信企业开展2022年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年终专项检查,督促指导各公司严格落实考核要点与评分标准,进一步提高网络与数据安全防护能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企业2022年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通过现场查阅资料、人员访谈、技术抽查等方式,对三家公司的数据安全、网络安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5G行业应用安全风险、安全防护技术手段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检查考核。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公司2022年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实践,认真落实工信部和北京市有关决策部署,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聚焦重大活动和重要时期的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对标考核要点,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漏洞,要建立问题台账,立即整改落实,并以此次责任考核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大投入,强化手段建设,全面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发挥行业优势,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机遇期,面向5G、工业互联网和车联网等新型融合领域,积极谋划创新,提高自身技术能力,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供给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