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北京市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6 18:47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工信部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3月22日召开了北京市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通信行业协会、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歌华有线及北京铁塔的分管领导参会并发言。各公司分管安全生产、消防、工程建设及网络运行相关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到场参会,其他相关建设单位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重点宣贯了《北京市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年行动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思维,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各企业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关键业务运行安全风险评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盯紧重点地区的通信设施、机房、楼宇,加强巡查巡护,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坚决做到“不起火、不冒烟”。三是深化安全生产执法,强化督导检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政策宣贯和常态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等工作,加强对涉及重点区域、特殊时期和危险作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黄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确保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企业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通信建设工程、网络运行等各环节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高水平安全生产支撑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和发展北京通信业安全稳定大局,为全市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