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传达学习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7 20:09



1月17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会议部署要求和重点工作安排,密切联系北京实际、行业实际,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举措。


会议对落实好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各项要求进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质与内涵,把学习宣贯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务实推进,一件一件抓好落地见效。二是严格对标对表,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局上下要按照金壮龙部长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是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不断适应行业发展需要,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在强化理论武装、落实顶层谋划、聚焦重点企业、突出重点产品、夯实队伍建设、助力产融结合、坚持政策引导上下功夫,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政治理论能力、战略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督导落实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聚焦主责主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工匠精神,倡导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工作作风。统筹疫情防控新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提升重点场所网络覆盖,创新推动5G融合应用发展,技术赋能医疗救治拓展应用场景,有效改善首都营商环境,切实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有力增强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城市安全运行和应急保障水平,以行动和实绩促首都发展、优首善服务、保首都安全。


春节临近,全局上下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持安全生产不动摇,抓紧抓实通信服务畅通、网络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落实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