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晖出席北京移动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2 19:45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1月11日,北京移动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受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晖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移动2022年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22年北京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王晖指出,2022年,北京移动忠实践行央企责任,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一是党建效能持续激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质量明显提升,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推动人才队伍结构调优和能力升级。二是运营指标稳步向好。通信服务收入增幅预计超行业增幅,信息服务收入快速增长;融合发展、基础接入、服务品质、5G应用、智慧城市拓展有突破。三是基础能力持续补强。落实“241”5G网络攻坚行动,实现5G综合覆盖率99.1%;完成边缘算力布局和网络云资源池建设;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四是央企责任持续彰显。秉承北京重保模式,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两会等重大活动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全力支撑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优化防控措施,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生产运营平稳有序;强化安全生产整治,全年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王晖提出了2023年行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北京移动2023年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一条主线”,把牢党建引领发展航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公司的生动实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网络数据安全防线。牢固树立“首都安全无小事”理念,切实保障生产、运行安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促进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重要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突发事件有效应对。三是推动网络升级,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以落实“五子”联动为牵引,提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落实“241”升级行动要求,实现网络能力升级;加强京津冀区域内资源协同、开放共享;深化服务协同能力,进一步支持通管办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四是拓展应用能力,创新赋能驱动千行百业。发挥公司能力优势和科技人才队伍优势,协同产学研用各方开展技术攻关、促进成果转化,探索和推动“双千兆”、算力等信息基础设施在医疗、教育、交通、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应用创新。五是坚守人民情怀,优化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以做好世行新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为牵引,落实行业监管要求。提升服务质量,下大力气推进不良信息等突出违规行为的治理;坚持行业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化行业联动宣传合作机制,加强行业自律,坚持理性竞争,助力营造公平竞争、经营有序的电信市场环境。


王晖强调,临近春节,要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统筹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