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五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3-05-21 11:57

5月20日,2023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五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选拔赛开赛,来自北京市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车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及社会机构共66家单位的569名选手组成126个参赛团队开展网络安全竞技比拼。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总工会共同主办,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北京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合承办,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协办,中国信通院、启明星辰公司、中科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选拔赛设一个主赛场三个分赛场实现“云”端同频共振,参赛队伍通过理论赛、攻防赛、团队赛等多种赛制的角逐比拼,围绕网络、数据安全知识的掌握运用及网络安全防御、风险防范、突发事件处置等综合实战能力进行多维度的检验和同台较量。选拔赛个人成绩前50名的选手和团队成绩前20的参赛队将晋级决赛。在前四届大赛基础上,本届大赛持续在大赛规则、赛制赛题设计、技术平台支持、赛事运营保障等方面提高标准、不断创新,众多网络安全专家团队和高水平保障团队为大赛加持助攻,使得本届大赛既是网络安全人才的竞技场又是北京网络安全产业的年度盛会。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训,充分调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各单位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行业培养、选拔、激励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搭建广阔平台,为北京信息通信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强基赋能,为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