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机关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19:00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3月21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机关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市直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管理局机关工会2022年工作,审议通过了2022年工会经费决算报告,研究了2023年工作计划和经费支出计划,审议通过了机关工会换届工作方案。机关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工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落实市直机关工会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直机关工会和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把工会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和把握,努力在全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创建学习型机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以提高工会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潜质为引领;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办实事”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化作风健身,力争使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坚持以职工为本,实现好、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提升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现职工全面发展为目标,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上下功夫,紧紧抓住干部职工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心真意地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为职工在事业上取得进步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按时完成换届选举。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严格实施规定程序,完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周密组织,确保选举出一批素质好、热心工会工作的同志,进一步夯实工会的组织基础,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